P1080513  

充滿旅遊氣息與邂逅情調的Bistro

何時可以來一場相知相遇相惜

 

 

 

餐廳名稱:她他小餐館

消費時間:2012年8月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30號1樓

電話:02-2778-0586

營業時間:星期二-星期五:11:00-22:00,低消NTD120,用餐時間平日2.5HR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六-星期日:10:00-22:00,低消NTD240,用餐時間假日2HR

每人平均價位:NTD300~NTD400,另加10%服務費

官網:www.BistroTogether.com

 

 

 

P1080540  

 

這次美食嘉趁瘋狗結婚前,又約了她來吃新鮮貨,一開始就加入美食嘉的觀眾應該有印象,瘋狗不是在吃【台北市中山區】捷運中山國中【奧瑞岡義式餐廳】 時就該結婚了嗎XD,喔~不~這次是真的要結了啦!

 

P1080440  

 

上方那張圖是菜單的第二頁,美食嘉跟瘋狗特別喜歡這張圖的呈現,因為它表達了餐廳老闆去過的地方以及提供的餐點類型,而且左上方那指北針是立體且鑲在菜單上的,算是很特別的設計。

 

菜單的首頁如下方

P1080439  

 

菜單的第三頁則表達了為何會想開這間餐廳,以及餐廳的精神是什麼,說實話,美食嘉很喜歡這段文字,把〝她〞和〝他〞的相遇表露無遺,只是看完後還是不懂〝她他〞的關係究竟是不是戀人XD。節錄了一小段餐廳精神於下方文字 :

「她他小餐館以美食旅行為概念推出全新菜單,配合無添加、無色素和不使用半成品的堅持,加上所有餐點均是當日新鮮處理的理念,為你烹調出不同國度的早午餐,期望以異國美食牽引出你和妳與她和他的旅遊記憶。」

 

P1080441  

 

美食嘉真的很喜歡這份菜單的設計及呈現方式,讓人覺得在各國的食物裡,充滿了對旅行的幻想

 

P1080444  

 

餐點有非常多種類型,而菜單的呈現方式則是在各類型的餐點下,劃分出不同國家所代表的料理,也因此,餐點的選擇變得很多,讓人無從下手,不知所措!因為看起來都好好吃!!!瘋狗跟美食嘉就一頁一頁看了很久,遲遲無法下決定XD

 

因為菜單非常多頁,美食嘉僅將幾頁拍下來,分享給大家參閱,對完整菜單有興趣的可至官網的照片裡觀看喔!

 

P1080445 P1080447 P1080449 P1080451

P1080452 

P1080454 P1080455 

 

菜單最後一頁

P1080456  

 

在上菜前先來稍微拍一下裝潢吧!設計的還不錯,有各國的裝飾,而且也有很多巧思,不過美食嘉覺得在座位流通上還有再進步的空間!

 

P1080457

P1080458 P1080459  

 

下面這張是我們正旁邊的101牆,還挺有FU的;尚有其他店內裝飾圖片於文章最下方喔!

P1080462  

 

後來美食嘉跟瘋狗點了 :

1、德國香煎圈腸佐私房酸菜

2、英國炸魚薯條和焗烤蛋盅,另外加套餐(湯、麵包、沙拉)

3、酥炸墨西哥辣椒

 

首先登場的是餐廳招待的小菜不知名醃蕃茄XD,令美食嘉想起台東正氣路夜市有賣類似的東西

 

P1080464  

 

醬汁應該是油醋醬,不會太酸也不會太油,調的非常棒,但以為僅僅是這樣就錯了,蕃茄上灑的九層塔葉,替整道料理加分不少,使得香味更上一層。非常好吃的一道招待小菜!

 

P1080465  

 

 

接著是點餐附的水果,柳丁,應該是當天最不好吃的一道XD,有點太乾了

P1080481  

 

下面是點餐附的新鮮果汁,今天是芭樂汁,美食嘉覺得不夠濃,味道尚可,瘋狗則覺得是一般水準

 

P1080489  

 

再來帶出場的是升級套餐附的沙拉(套餐加購加價NTD80),沙拉是油醋醬,與蕃茄那道是一樣的,菜還蠻新鮮的,稍帶一絲苦味,但非常能下嚥,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

 

P1080482 P1080485  

 

緊接著的一樣是套餐附的湯和麵包(套餐加購加價NTD80)

 

P1080496  

 

湯喝起來像南瓜濃湯,但味道又不太一樣,水準一般般

P1080498  

 

麵包的部份則是半片吐司加一塊很像是佛卡夏的麵包(硬硬的),還附上了奶油供塗抹,如果像美食嘉跟瘋狗一樣有點酥炸墨西哥辣椒的人,也可以把麵包拿去沾起司吃喔!好好吃!

 

P1080499  

 

然後單點的酥炸墨西哥辣椒上場啦!!!一上場就吸住了我們的目光!!!NTD140

 

P1080491  

 

好特別的一道菜!而且看那濃濃的切達起司醬,看起來就熱量爆表好好吃!份量也很多,物超所值啊!!!旁邊還有放幾絲生菜和兩片蕃茄去油膩

 

P1080492  

 

酥炸墨西哥辣椒的外貌真的很特殊,就這麼直接把墨西哥辣椒裹粉拿下去炸,不過只要廚房有把油瀝乾,其實吃起來不怎麼油膩

 

P1080495  

 

味道吃起來酸酸辣辣的,裹粉使得辣味有被緩和了一點,沾上鹹鹹甜甜又濃郁的起司醬,吃起來鹹甜中帶酸辣,使得味覺非常豐富,整個就是超好吃!!!

 

P1080493  

 

瘋狗的德國香煎圈腸佐私房酸菜來啦!看到時我們都傻眼了,因為好大一盤,料看起來也算多,美食嘉的餐點還沒上,我們的桌子就已經滿啦!

 

德國香煎圈腸佐私房酸菜NTD280

P1080500  

 

首先是雙太陽蛋,就是一般的有機蛋囉,不過不會煎的過油

P1080501  

 

蜂蜜芥末醬與酸菜,美食嘉發現他們很愛附沾醬XD,芥末醬算濃,搭配蜂蜜一點都不嗆辣,也不會過甜,味道非常好!比起其他店家提供的蜂蜜芥末醬,美食嘉更愛她他小餐館的,沾德式香腸吃別有一番風味。酸菜則是跟美食嘉去【台北市文山區】德國農夫廚房 那次一樣,不敢恭維

 

P1080502  

 

帶皮薯塊與只照到一角的花椰菜,薯塊的部份弄得太硬了,不易入口和咀嚼,不過味道不差,花椰菜也是一樣太硬,過水過得不夠久,這兩個算是這份餐點裡比較失敗的地方

 

P1080503  

 

插了德國國旗的焗蕃茄,那國旗小小的好可愛!焗蕃茄味道不錯!焗過後水份仍然充足,不會乾澀,上頭的白色粉狀物不知道是什麼香料?有點鹹鹹的,帶點微微的苦味,整體而言還不錯!

 

P1080504  

 

德國香煎圈腸和拍到一角的吐司,圈腸形狀很特別,外皮煎的很黃金很誘人,外層吃起來脆脆的,裡頭的肉很紮實,味道有點鹹鹹油油的,沾蜂蜜芥末醬吃,中和了鹹和油,味道也瞬間非常濃郁,但每口都沾的話可能會容易膩。吐司的話表現一般,沾蜂蜜芥末醬吃也是個不錯的選擇!

 

P1080505  

 

德國香煎圈腸斷面秀

P1080510  

 

輪到美食嘉的英國炸魚薯條和焗烤蛋盅(NTD280)啦!上菜時依舊令人眼睛為之一亮!

 

P1080512  

 

首先是插了英國旗的焗蕃茄,一樣好可愛喔!至於味道剛剛介紹過了,就不多提啦!

P1080513  

 

這是焗烤白醬蛋盅,外觀挺漂亮新奇,看起來也非常可口,吃起來有點像掺了些微奶油跟些微高湯的熟蛋湯,味道鮮甜帶鹹,至於好不好吃應該見人見智,美食嘉是覺得還OK

 

P1080514  

 

來看一下蛋盅的內視圖XD,蛋黃是沒熟的,裡頭的料有培根和香菇

P1080520  

 

塔塔醬跟吐司,塔塔的味道像加了鹹奶油的酸黃瓜蒜蓉醬,好吃!拿土司或炸魚及炸薯條去沾都不錯!

 

P1080515  

 

炸薯條和檸檬片,薯條挑好吃的,脆脆甜甜,裡頭的馬鈴薯很紮實,沾塔塔醬吃也很棒!檸檬片是拿來滴炸魚去膩用的,但拿來去薯條的膩也不錯XD

 

P1080517  

 

炸魴魚有三片,上頭還灑了不知名香料製成的醬汁,除了一旁的花椰菜一樣過硬外,炸魴魚本身也有些炸過頭,外皮有點硬,裡頭的肉不夠鮮嫩

 

P1080518  

 

在味道上普普,有些鹹鹹的配上微酸的醬汁還不錯,沾上塔塔醬或墨西哥辣椒的起司醬都很棒,但炸過硬是敗筆,而且看一下斷面秀,魚肉切得挺薄不厚,更是不耐久炸,讓整份魚的口感很不佳,寧願他把魚切成兩個厚片,也希望不是三個薄片

 

P1080519 P1080523  

 

這是瘋狗加價換的熱卡布奇諾NTD110,用隨餐附的飲料去換,每杯可折抵30元;拉花很像一個大爆炸,美食嘉覺得很COOL!瘋狗說還挺好喝的

 

P1080487  

 

美食嘉的附餐咖啡,並請她附牛奶,咖啡表現一般般,牛奶還算醇,OK的一道

 

P1080507

P1080509  

 

吃到後來我們餐點都吃不完,因為份量看起來不多,但吃起來卻好多啊!東西都很紮實,給的很大方!我們請他們幫忙打包,沒想到打包提供的紙袋和包裝這麼優秀,一點都不馬虎!

 

P1080535  

 

 

 

她他小餐館真的是一間不錯的Bistro餐廳!氣氛好,裝潢棒,很多圖畫和裝飾品都很特別,會在文章最後分享給大家看!唯一值得說嘴的就是路線及座位動態,可以再做微調。

 

餐點的部份,雖然裡頭的食物有些好吃,有些不怎樣,但以一整份而言,還是值得品嚐的,而且份量很足夠,食量沒很大的人建議可以不用加點套餐。酥炸墨西哥辣椒是值得一試的新鮮味道!

 

料理以各國的方式呈現,有創意也吸引人,會讓人想再回訪吃吃其他國家的料理,而且餐點種類豐富,可以再來吃個好幾次,美食嘉回訪機率很高!

 

 

美食串燒:早午餐系列:【台北市】她和他的二訪【她他小餐館】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】信義好丘的貝果【好,丘】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  【台北市】師大咖啡阿拉萌得【cafe a la mode】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花蓮縣】美崙的早午餐【Country Mother's】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】來美食就是我的家吧【來我家吧】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】溢滿幸福滋味的蜜糖吐司【Dazzling Cafe】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】早午餐怎麼沒賣沙丁魚【Sabrina House紗汀娜好食】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】藍白早午餐【TJB CAFE】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中山區】捷運中山站【米朗琪咖啡館】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大安區】捷運忠孝復興站&SOGO【Tiffany Café 第凡內咖啡】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信義區】捷運國父紀念館&延吉街【她他小餐館】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中正區】台大公館 【路燈咖啡】 

 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美食嘉也剛成立了FB的分享平台,歡迎大家一以加入喔! 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home98

 

 

 

最後就來看看店內的其他擺設吧!

 

左上角的相機很特別

P1080467 P1080471 P1080472 P1080476 P1080479 P1080525  

P1080527

P1080528  

特別的廁所XD

P1080529  

廁所第二發XD

P1080531  

很炫的盤子

P1080533 P1080536

P1080539

 P1080435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食就是我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