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754  

聚來聚去

一起吃火鍋聚聚

 

 

 

餐廳名稱:聚-北海道昆布鍋(台北南京東店)

消費時間:2012年8月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72號1F/ B1

電話:(02) 2571-6500

營業時間:平日11:30~14:30最後點餐時間14:00,17:30~22:00最後點餐時間21:00

;假日11:30~22:00最後點餐時間21:00

每人平均價位:NTD349+10%服務費 OR NTD540+10%服務費

官網:http://www.giguo.com.tw/index.htm

 

 

 

美食嘉吃聚已經吃了N次啦,因為高中導師很喜歡,所以每次聚餐幾乎都選在聚,吃到都該發V.I.P卡給高中導師了,這次的南京東分店則是美食嘉沒吃過的分店,這次就跟同事來這嚐嚐囉!

 

P1080727  

 

是說門面不是很好看就是了XD

 

南京東店位於地下室,光從樓梯看的話其實還不錯

 

P1080732  

 

門口與櫃台

 

P1080733  

 

看到菜單時有傻眼了一下,怎麼是NTD349+10%呢,美食嘉之前都是吃NTD399+10%的套餐,問了一下服務生,她說因為分店的不同,所以價錢會有所差別,一般399的套餐都是在百貨公司裡才有,而且比349多一個飲料的選項可以選!

 

P1080735  

 

差了一個飲料差50元+10%服務費,便宜挺多的,尚未點餐的美食嘉心想,有無限續的梅子醋當飲料喝就夠啦!

 

總共有湯頭、主餐、精緻時蔬、梅子醋、季節創意單品、副食和甜品可以享用,另有蔬食套餐跟單點選項可以選擇

 

 P1080736 P1080737 P1080738 P1080739  

P1080740 P1080742  

 

稍微看了一下用餐環境,其實美食嘉不是很喜歡,沒有舒服愜意的感覺,取而代之的是吵鬧,與人員一直走動,無法讓人有享受用餐的心情,相較美食嘉吃過的SOGO忠孝東店、誠品敦南店、衡陽店,這裡的用餐環境是美食嘉最不喜歡的。

 

P1080745 P1080758  

 

來看看自己的桌面吧,左上方是辣椒和醬油,右上方是和風怪味味噌醬,就酸酸鹹鹹的,但又不像是加了檸檬汁,美食嘉這餐幾乎都只沾醬油沒沾這味噌醬,不過美食嘉記得其他店都是附芝麻醬啊?!難道NTD349和NTD399附的醬汁有差別?

 

P1080744  

 

湯頭上來了,美食嘉跟Eve都點昆布滋養湯,官網有說明「以多種藥材的精華融入香菇及北海道昆布湯底,為一道自然與健康兼具的湯頭」,其實喝起來就是有淡淡的中藥味,既清新又鮮甜,美食嘉喜歡這味!

 

P1080747  

 

接著上來的是精緻時蔬,其實菜跟一般涮涮鍋的菜盤沒太大不一樣,主要差別還是在於豆腐上烙的是「聚」吧XD,喔對了,高麗菜是在菜盤的底層喔,所以看不到!至於蔬菜本身都還蠻新鮮的,沒有什麼令人垢病的地方。

 

P1080749 P1080752 P1080753  

 

來看看美麗的火鍋吧,不約而同都先放了菜,讓整個火鍋看起來很有FU,食物吃的時候都多了一些中藥味,感覺很棒!

 

P1080754  

 

這時候來喝喝梅子醋吧,酸酸的帶一點點甜,非常開胃也非常好喝,美食嘉每次來都是瘋狂續10杯以上XD,因為真的太好喝了!有時候還會跟他們要一壺來,直接自己續杯XD,不過因為忘了拍,因此附上官網照片供大家觀賞囉!

 

轉載自官網

2010_540fall_vinegar  

 

沒想到菜盤才剛下鍋,季節單品就上來了@@,動作也太快了吧,桌子都快滿啦~,這是美食嘉的鯛魚燒 + 蟹絲花球-雙拼,鯛魚燒是上方那個,其實吃起來有點像在吃天婦羅,還挺好吃的,蟹絲花球是下方那個,沒什麼蟹的味道,但有嚼勁,吃起來也像在吃魚漿製品,味道也不錯。

 

P1080757  

 

就在這時候發生了插曲,隔壁的米血啦和Tzu的火鍋突然被撤走了,美食嘉訝異的問她們花生了什麼樹?米血啦說她們看到火鍋裡有頭髮,所以她們把它挑起來,並且通知服務生,結果服務生很有禮貌的道歉後,就把她們的火鍋撤掉換新的一鍋了!服務真好!而且因為她們有在裡頭放菜了,所以兩個人也都各得到了一盤新菜盤,而且舊的沒有收回喔XD,只能說王品真的揪~甘心啦!

 

重倒湯頭的那一刻

 

P1080759  

 

接下來是副食,美食嘉點的是昆布烏龍麵,只要不要煮過頭,配上滋養鍋的湯頭還蠻好吃的,又有Q勁,但吃不出什麼昆布味

 

大家看照片左下角,有沒有看到那綠綠的一條條,那就是烏龍麵啦,但美食嘉忘了拍,剛好有一張照片可以用,就直接拿來用,也放官網的照片給大家瞧瞧囉!至於右上方的是Tzu點的黃金蝦捲 + 鮮味鮭魚丸-雙拼

 

P1080760 

 

轉載自官網

2010_340fall_rice  

 

至於這盤是美食嘉點的豬雞雙拼主餐,肉片都還蠻薄的,可是都很新鮮,大家看那樣子應該就知道了,圓的是豬肉,長條的是雞肉。

 

P1080761  

 

接著是甜點,北海道金橙奶酪,金橙有點甜,奶酪本身還挺嫩也挺濃的,如果可以把金橙換成別的醬會更好。

 

P1080775 P1080777  

 

最後是招待的水果冰沙拼盤,這名稱是美食嘉自己取的XD,有這盤主要因為美食嘉是壽星,所以店家招待!哈哈!冰沙的部份是西瓜冰沙,顆粒偏粗,其實有點不方便吃,因為太粗太硬不容易挖開,不過味道很西瓜很好吃,水果也都很新鮮,很不錯的一份招待菜!

 

P1080767 P1080770  

 

 

 

還是老話一句,王品的服務真的沒話說,看看這次米血啦跟Tzu發生的插曲,更讓美食嘉對王品的服務印象再上一層樓,只可惜這次出餐速度有些太快了;動線方面南京東店肯定還有改善的空間,為了更好的用餐環境,美食嘉寧願多花55元前往SOGO忠孝東店和誠品敦南店,雖然梅子醋能無限續,但多花一點錢就能多一杯飲料和好一點的用餐環境,這對美食嘉來說是很願意消費的!

 

食物方面的仍然維持王品連鎖店該有的水準,只是可以考慮再多提供一、二種沾醬的選擇,不然不吃辣也不吃那怪味味噌醬的人,就真的只能拿湯頭當沾醬了。令一邊隔壁Justin夫婦點的季節魚頭海鮮主餐看起來非常棒!只可惜拍出來的效果不好,就沒有放上來給大家看了。招待菜也有一定的水準、不馬虎,這點也讓人印象更加分,回訪率也增高。

 

最後也感謝Justin夫婦、米血啦、Tzu和Eve及其他同事幫美食嘉辦的這場驚喜生日派對,有機會的話再和大家一起約在SOGO忠孝東店或誠品敦南店來「聚」「聚」!

 

 

美食串燒:火鍋系列:【台北市】個人涮涮鍋【偵軒(精緻日式小火鍋)】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】吃到飽平價火鍋【石棧火鍋】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新北市】小萌的牛火鍋【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】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】捷運萬隆站-很牛的火鍋【阿輝牛肉城全牛精燉涮涮鍋】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中山區】捷運松江南京站&中山女高【鼎王】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中山區】捷運松江南京站&第一飯店【聚-北海道昆布鍋】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台北市松山區】敦化北路長庚醫院【大地煮涮涮鍋】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新北市新店】捷運大坪林站【石二鍋】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 

  

 

 

美食嘉也剛成立了FB的分享平台,歡迎大家一以加入喔! 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home98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食就是我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